2021年我校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发布时间:2021-10-22 16:24:59   

闽南师范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动毕业生顺利就业。

抓就业,“上下一条心”。学校积极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在组织领导体系上,调整充实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形成“校党委常委会-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四级组织领导体系,2次召开党委常委会、3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组织领导有力;在工作运行机制上运用省委提出的“三四八”工作机制,在时间维度、工作链条、工作进程三个方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促就业,“上下一起拼”。学校积极从供给侧发力,通过积极与漳州、厦门、泉州、莆田等地市人社局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促进公共就业政策和服务资源更多惠及我校毕业生;书记、校长以身示范,深入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中调研了解供需情况;通过靶向发力,举办行业性、区域性双选会,3月份以来累计拓展用人单位1240家,提供就业岗位43837个。

帮就业,“上下一鼓劲”。通过邀请企业HR进校园,为毕业生提供简历润色服务、求职技巧服务、生涯规划指导服务、征兵工作政策解读服务;通过为重点群体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帮扶、一对一指导、免费技能培训,培训毕业生1013名,发放求职创业补贴175.2万元;通过建立智慧就业系统,建立学校、企业、毕业生三者之间的精准对接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