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闽南师范大学校园励志先锋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9 16:41:42   

各学院: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奋发图强、励志成才,展示新时代我校有志青年的精神风采,决定开展“青春榜样,励志先锋”为主题的校园励志先锋人物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我校全日制18、19、20级本科学生

二、评选标准

(一)基本条件: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遵守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受到师生的肯定和好评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

(二)在满足基本条件的前提下,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自立自强,乐观向上。面对家庭经济困难,面对自身疾患或残疾,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或挫折,不消沉、不自卑,能以巨大的勇气接受生活的挑战,用执着和坚持在逆境中成长;

2.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学习成绩在专业、年级名列前茅,有较强的科研和实践能力,个人或带领团队在各类学术科技竞赛、学术科研项目、文化艺术活动、体育竞技等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3.弘扬美德,敢为人先。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明礼诚信,见义勇为,拾金不昧,敢于和不良现象作斗争,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4.乐于助人,热心公益。学习雷锋不计个人得失,尽己所能奉献爱心,帮助弱势群体,助人为乐,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积极参与各种爱心捐助活动、扶残助困、义务家教等社会公益活动;长期坚持参加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且成效显著;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在疫情防控中表现非常突出的。

5.运用所学,创业实践。结合所学专业,参加产品或项目研发获得突出成绩并实现成果转化;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勤工助学活动,团结和带领同学,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大学生创业活动并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6.其他感动师生的突出事迹。

三、推荐名额

各学院可推荐2-3名候选人。

三、评选程序

(一)学院推荐。各学院在广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择优推荐候选人,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依据评选条件对申报学生进行评议推荐填写《闽南师范大学励志先锋人物候选人推荐表》(详见附件1)。

(二)学校审核级初评。在学院推荐基础上,学生处各学院报送的推荐人选进行初评,确定20位初步候选人人选。评选结果将在全校范围内公示三天

(三)全校评选。学校将举行评选总评分为100分评选内容:视频展示现场演讲,学校邀请相关校内外专家对参评候选人事迹进行现场评审,对每个候选人进行评分总成绩前10名候选人授予“闽南师范大学励志先锋人物”荣誉称号,其他候选人授予“闽南师范大学励志先锋人物提名奖”荣誉称号。全校评选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表彰奖励。学校表彰闽南师范大学励志先锋人物”10名、奖金1000元,“闽南师范大学励志先锋人物提名奖10名,奖金500元。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学校将择优推荐若干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福建省励志先锋人物”评选。

(五)材料报送。 报送材料相关要求: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提交材料,包括:

1.《闽南师范大学校园励志先锋人物候选人推荐表》一式一份(附件1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加盖学院的党委公章)

2.个人简介、事迹及照片

推荐候选人的个人介绍在100-150字内,个人事迹约1000左右,以及个人照片(注:需提交电子版,个人照片需体现先进个人风采剪影,照片单独存放,文件夹命名为“××院+姓名+个人简介和事迹”,个人事迹参照“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格式要求)

   3.获奖证明复印件(报送纸质版均需学院盖章)                    

4.各学院需将候选人汇总填入《闽南师范大学校园励志先锋人物候选人推荐名单》(注:附件2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加盖学院党委公章)

电子版报名材料统一打包发送至邮箱mnsdzzzx@163.com压缩包命名为“××学院+励志先锋人物申报材料”

四、活动要求及其它事项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认真组织本次评选推荐活动,在做好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挖掘整理的基础上,广泛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评选活动氛围,务求实效。评选活动坚持公正、公开、公平、透明的原则,随时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校园励志先锋人物称号获得者在校期间若违反法律法规或校纪校规,学校有权取消其获得的荣誉称号。

五、有关要求

各院按申报条件和推荐名额,进行民主推荐、审核,于2021年9月16日前将相关材料送至学生资助管理科和指定邮箱。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汪先平;联系电话:0596-2525007


附件:

1.《闽南师范大学校园励志先锋人物候选人推荐表》

2.《闽南师范大学校园励志先锋人物候选人推荐名单》


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