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叶圣陶奖学金” 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8 15:50:41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支持教育领域中师范生培养工作,培育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指导下,在人民教育出版社出资支持下,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特开展2020年度“叶圣陶奖学金”评选工作。

“叶圣陶奖学金”专项用于奖励全国师范大学全日制师范专业本科优秀在校生,号召他们学习弘扬人民教育出版社首任社长叶圣陶先生的教育精神,鼓励他们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并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为国家和民族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根据《教师基金会函〔202040号》文件通知,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此次奖学金评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选人数及奖励金额

我校2020“叶圣陶奖学金”获得者名额为10名,奖励标准为每生3000元,共计30000元。各相关学院具体推荐指标见附件1

二、评选条件

1.我校2017级和2018级全日制本科师范专业学生;

2.学习刻苦,成绩优秀,2019—2020学年学业成绩、综合测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20%;

3.无不及格、违纪行为;

4.具体评选条件附件2

三、评选步骤

1.学生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或由学生所在学院推荐,填写《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叶圣陶奖学金”推荐表》(见附件3)。

2.学院推荐:学院依据评选条件推荐“叶圣陶奖学金”候选人,于1213日下午16:00点前将加盖学院党组织公章的《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叶圣陶奖学金”推荐表》纸质版报送学生处管理科(科技信息楼南1216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81322626@qq.com

3.学校评审:学校成立“叶圣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推荐人选情况,对学生的资格、条件进行评审,评定10名奖学金获得者候选人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为期不少于5天的公示。

4.经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确定后,学校将举行奖学金发放仪式。


附件:1.各相关学院具体推荐指标分配表

2.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叶圣陶奖学金”评选条件

3.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叶圣陶奖学金”推荐表



                       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2020127


  • 附件【附件1-3.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