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3-04 16:06:01   

3月3日,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校领导吴彬镪、李顺兴、钟发亮、肖庆伟、蒋一婷、林致远、张龙海、戴福康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学校办公室、校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处、保卫处、校团委等部门科级干部,各学院办公室主任、团委负责人、组织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顺兴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传达了2022年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部署了2022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对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年份,也是学校的“提质增效年”,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单位要高举思想之旗、汇聚奋进之力,守正创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扎实学习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把讲政治体现到牢记“国之大者”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把握宣传思想工作重点,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积极开展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专项行动,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和集中宣讲。要持续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进一步汇聚育人合力,推动党建与思政工作深度融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积极推进校园媒体融合,进一步构建以“报、台、网、微”为融合平台,内宣外宣一体,线上线下通联的大宣传工作格局,推动形成高品质内容生产机制,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推进省一流大学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通报了2021年校内各单位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情况,要求各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逐条整改,进一步推动整改成效转化为工作效能,切实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强调,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各单位要筑牢思想防线、压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管理,管好管住各类平台阵地;要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建设管理,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与培训,切实增强网络舆情引导应对能力;要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跟踪问效,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压紧压实意识形态管理各项责任。

6233E32A89366D8975BBDBC45C3_A6F101B1_140C7.jpg


(文:沈瑞芳、吴燕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