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省委巡视整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10 08:57:09   

3月9日,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省委巡视整改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在会上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

会议对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吴彬镪指出,开局“十四五”,只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才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吴彬镪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深化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深化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重要部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细化落实“两个责任”清单,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压力传导不递减。要维护政治安全,深化维稳体系建设,分层分级落实,加强课堂教学、各类宣传思想阵地管理和网络舆情监测研判,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切实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要聚焦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健全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机制,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实现权力运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从严从实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损害师生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决改进文风会风,坚决推进作风转变,紧盯“四风”新问题、新动向、新表现,以钉钉子精神整治顽瘴痼疾,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久久为功。

会议对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坚决扛起整改责任,狠抓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作进度,做到举一反三、深入剖析、全面整改,“解决一项、销号一项、总结一项”,确保整改进度和质量。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抓好统筹结合,坚持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同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起来。校纪委要履行巡视整改监督责任,对照整改工作任务清单开展督查督办,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https://www.mnnu.edu.cn/__local/D/F0/9E/D878A6C7F666A18B4D5612F8F97_C2C60253_13074.jpg


(文:沈瑞芳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