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属高校巡视四组向我校反馈巡视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6-11-05 11:46:00   

11月3日下午,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省委省属高校巡视四组向我校反馈巡视工作情况。按照巡视工作程序要求,巡视组分别向学校党委书记和校党委领导班子反馈情况。巡视组向校党委书记林晓峰反馈巡视情况后,在我校逸夫楼三楼梯形会议室召开了巡视工作情况反馈会。省委省属高校巡视四组组长谢仰俊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正厅级巡视专员黄伟庆出席反馈会并讲话,省委省属高校巡视四组副组长郑建清、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林晓峰主持。
反馈会上,谢仰俊组长代表省委省属高校巡视四组向我校反馈了巡视工作中发现的学校党委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问题,并对学校党委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学校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学校纪委要聚焦纪检监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各类重大事项的监督管理。强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全面查摆制度漏洞和监管“盲区”,健章立制,堵塞漏洞,有效防范各类廉政风险;三是要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校党委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规范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切实整改存在的问题;四是要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学校党委要确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干部人事政策法规,把好选人用人关,建立科学完善的考核评价体系,推进干部队伍建设。
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黄伟庆巡视专员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党委要承担起巡视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学校党委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推动学校各级党委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二是要推动巡视反馈问题的全面整改。学校党委要针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及时召开会议逐条逐项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不断提升执政能力和治理水平;三是整改结果要经得起检验。学校党委要切实强化整改的有效推进,整改结果要产生实质性效果,确保让广大师生员工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四是要严格按照要求报送和公开整改情况。学校党委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严格按程序要求报送巡视整改情况,并公开巡视整改情况,接受广大师生监督。
林晓峰书记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签收了《反馈意见》,并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巡视是对校党委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上的一次“全面体检”,对严格纪律、转变作风、规范办学行为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党委完全赞同并诚恳接受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并就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全面把握五个“反对”、六个“不准”、七个“禁止”、八个“不允许”的具体要求;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逐一进行分析梳理,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四要着眼长效机制。把整改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切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校内各二级学院(直属系)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退休校领导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