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1 16:00:28   

2月19日上午,中共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戴福康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校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以及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动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新时代历史方位中的职责定位。会议强调,要在工作上力求规范化标准化,认真执行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不断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确保规范文明执纪执法;要在监督上保持具体化常态化,重点推动政治监督“见人见事见效”,灵活运用多种监督方式,积极整合各方监督力量,推动监督工作落深落细;要在落实上坚持清单化责任化,聚焦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事项,明确时间节点、阶段目标,压实责任、细分任务、定期研判、积极督办,为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闽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中共闽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要汲取党史力量,不断推动“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贯通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紧扣“国之大者”,切实履行好政治监督的责任使命;要保持高压态势,着力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要坚持纠树并举,持续深化以“提质增效”为重点的作风建设;要完善监督体系,深化推动改革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履职本领、激励担当作为、强化自我约束,努力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迅速收心归位,克服“节后综合症”,增强“开学即开跑”的紧迫感,清零蓄力、踔厉奋发,主动谋划新学期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带头转变作风,对照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和校党委“提质增效年”部署,在“快、优、实”上下足功夫、做好示范,推动学校各项部署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文:洪仕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