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5 09:25:31   

4月2日上午,中共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戴福康主持,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校纪委2021年工作,讨论审议《中共闽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见人见事见效”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力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为书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亮丽篇章贡献闽南师大力量。要贯彻全会部署,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见人见事见效”,从严从实抓好执纪审查安全,一体推进“三不”, 持续整治“四风”,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发挥职能作用,推动“两个责任”落细落实。发挥纪委专责监督作用,督促二级学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主体责任,督促职能部门带头抓好“1+X”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巡视整改按时高质量完成,同时畅通沟通联络机制,确保“两个责任”贯通协同。


文:洪仕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