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监察专员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04 09:24:16   

2月3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措施。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戴福康主持,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中“见人见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把“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贯穿到高校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方方面面,做细做实做具体日常政治监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中落实“三新”要求,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学思践悟,找准问题对策,补齐教育科技短板,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做贡献。要在巡视整改中做好“后半篇文章”,针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多措并举、一体推进构建立体化责任链条、开展专项治理、抓好建章立制,层层压实各方整改“责任田”,坚决堵塞管党治党漏洞,推动学校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效能。要在正风肃纪反腐中贯彻“三不”一体理念,持续聚焦监督第一职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严肃纠治“四风”,查处侵害师生利益突出问题,强化制度建设,抓好校园廉洁文化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中提升“七种能力”,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面提升“七种能力”,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强化责任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提升纪检监察能力水平,努力将自己锻造成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


文:洪仕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