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1+X”专项督查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09:21:46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推动“1+X”专项督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9月16日下午,我校在科技楼会议室召开“1+X”专项督查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戴福康出席会议,各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https://jj.mnnu.edu.cn/__local/7/B3/0B/FCDD6C5969CC712765F77D0CF84_7FE698EA_159CE.jpg

会议讨论了《闽南师范大学2020年下半年开展“1+X”专项督查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1+X”专项督查的重要性,把“1+X”专项督查作为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作为常态化监督检查的重要手段,推动监督责任有效落实;要把握工作节奏,严格对照“时间表”“任务图”,保障进度、加快落实;要加强统筹协作,着力探索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机制,发挥监督体系最大合力;要注重督查实效,既立足治标推行“当下改”的举措,又着眼治本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狠抓工作落实,做到认识再提高,准确把握“1+X”的工作内涵,把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结合起来、融为一体,增强监督实效;任务再明确,读懂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专项督查和校党委关于建立健全“1+X”监督机制的“两份文件”,梳理督查工作方案所明确的“七项重点”,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问责清单等“三个清单”,把治理任务精确到人到点到时;责任再落实,明确岗位职责,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将专项督查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时纪委监督一并跟进,确保层层传导压力,人人夯实责任。

会议还进一步部署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完善机制、修订制度、常态化更新等要求。


文/图:洪仕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