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8 16:38:21   

418日上午,中共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科技信息楼1607会议室召开,全体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黄来渊主持。

会议讨论了2019年纪委工作要点;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关于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讲话的通知和省纪委副书记洪仕建在三室联系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实务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发展;各二级学院要在本学期内完成二级学院纪委设立;各党支部要根据党章要求配齐配强纪检委员。

   会议还专门通报了20191月以来关于近期我校查处的四起案件和一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调查处理情况。会议强调,校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及教职工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防止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会议对全体校纪委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管好自己,要严于律己,从小事做起,从小节严起,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二是管好分管范围内的人和事,落实“一岗双责”责任,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保证自己遵纪守法的同时,做好压力传导。三是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服务师生员工,敢于担当,敢抓敢管,积极作为,传播正能量,为学校内涵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