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校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12 14:46:38   

闽南师范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始终把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全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突出位置,全力抓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是在统筹协调健全组织领导体系上下功夫建成“校党委常委会-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二级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五位一体”的组织领导体系。去年9月份以来,校党委常委会3次专题研究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级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9次召开会议研判、调度、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还印发了《闽南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稳定和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提质增效”行动方案》,压紧压实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

二是在拓宽渠道健全就业市场体系上做文章。印发《闽南师范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推动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全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截至目前,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实地走访用人单位326家(校级领导班子走访用人单位95家,院级领导班子走访用人单位231家),募集就业岗位2132个,毕业生需求人数5713人。去年9月份以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求职夜市”等校园招聘活动200余场,进校招聘单位2100余家,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7.9万余个。

三是在提质增效健全服务引导体系上求突破。将就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开展就业形势主题教育活动1000余场,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通过开展“与百名企业高管面对行动“助力升学行动”“师范生就业帮扶行动”等专项活动300余场,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指导实效性将就业服务与“最多跑一次”改革相结合,为毕业生提供“网办”“”“秒办”等便捷就业服务。通过开展“协同助力‘云’求职行动”,为毕业生参加“云”招聘提供网络面试专用场地105间、流量包3G/天、总带宽保障50G/天,为2022届1800余人次毕业生提供服务。

四是在精准施策健全就业帮扶体系上出实招。完善帮扶机制,重点关注零就业家庭、身体残疾等335名困难毕业生群体求职意向和就业动态,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和“一对一”分类指导。通过为重点困难群体毕业生拍摄最美证件照活动、提供核酸检测和求职路费补贴、求职创业补贴、就业补助金等方式持续开展精准帮扶,累计发放金额321.2万元。通过为“慢就业”“缓就业”学生设立科研助理、管理助理等派遣制岗位,持续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户口、档案、派遣等衔接和服务工作,努力做到离校不断线、服务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