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二级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深度检查调研
   发布时间:2017-05-12 16:15:00   

为进一步推动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4月中旬以来,校党委书记林晓峰、副书记吴彬镪、校纪委书记黄来渊分别带队组成三个检查组,对校内二级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开展深度检查调研。
在为期近一个月的检查调研中,各检查组深入各院(系)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专项督查分工负责部门,重点围绕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反馈的问题,检查各单位推进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对本学期以来各相关单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及落实各项责任制方面的情况开展深度调研。
检查调研中,各单位不作书面汇报,不汇报成绩,重点自查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思路、举措。各检查组通过听取头口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个别访谈等方式,对25个二级单位今年初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工作以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调研,全面了解各相关单位对新学期学校工作会议、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以及近期校党委行政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推进情况;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制工作的部署、执行、落实情况;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民主集中制的执行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一把手”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情况;人文哲社讲座、论坛、报告等的审批管理和课堂管理情况;学生党员发展的过程材料规范情况及日常管理情况等。

针对检查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校党委要求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检查组指出的不足和提出的建议,强化整改,确保落实到位;各相关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对照整改方案带头整改,扎扎实实领导推进本单位整改落实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和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切实使每个党员干部都牢牢树立“主责主业”意识,使主体责任落实到最基层、最末梢。

林晓峰书记带队检查调研

吴彬镪副书记带队检查调研

黄来渊书记带队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