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工作人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22 16:58:00   

9月21日下午,我校在东区报告厅召开全校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相关文件精神,并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主要措施。校纪委书记黄来渊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审处处长吴晓峰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两份案例通报,传达了省教育纪工委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高校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及省纪委关于开展“五抓五重”主题讨论活动的通知。

会上,校纪委书记黄来渊就贯彻落实省纪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作了主题报告,报告结合我校执纪监督工作中遇到的案例和问题,就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意见。黄来渊书记要求,一是要落实好“两个责任”,无论是党委还是纪委或是其他相关职能部门都做到有权就有责,权责要对等。二是要落实好刘学新书记提出的“五抓五重”工作要求,即抓日常监督,重在落实抓早抓小;抓执纪审查,重在加强自办案件;抓责任追究,重在做到失责必问;抓标本兼治,重在推动建章立制;抓自身建设,重在坚持严管厚爱。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做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即重点做好我校发放津补贴、教学仪器设备采购、基本建设项目、学生奖助贷和食堂管理等重点关键环节。四是要做好政治思想工作,敢于面对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提出切实可行的实施办法。

黄来渊书记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五抓五重”要求,履职尽责,抓实实抓,全力以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全校校纪委委员、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或主持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二级学院纪委书记及纪委委员、二级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各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农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工作人员和纪委办监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工作人员会

黄来渊书记做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