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检系统全体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7-05-12 18:02:00   

5月11日下午,校纪委书记黄来渊主持召开校纪检系统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研究部署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校纪委委员,各设二级纪委教学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委员,机关党委、党总支及二级党委的纪检委员,校纪委办、监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吴晓峰从基本情况、原因剖析和教训警示三个方面通报了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例及其教训警示。监察审计处副处长刘荣传达了福建省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的通报,主要通报了纪律意识淡薄、认识不清、执行不力等方面的违纪问题。通过反面典型以警示强化震慑,以案例警醒后人。

黄来渊书记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习的常态化和制度化;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纪,做到坚持原则,主动作为和敢于担当;各单位纪检干部要根据党委部署做好上级文件的传达学习工作,做好纪检干部自身存在问题的自查自纠工作;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并落实我校党委新近颁发的《关于实行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程记实的暂行办法》和《关于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的暂行办法》,营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