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3-26 11:00:00   

3月24,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2016年全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全面部署。校党委书记林晓峰,校长李进金,副书记吴彬镪,副校长肖庆伟、李顺兴、何绍福、蒋一婷,纪委书记黄来渊,校长助理林静华出席会议。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党组织党委委员、纪检委员、党务秘书、各二级学院院长助理、系(教研室)主任、各教职工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李进金主持。
会上,黄来渊向全体与会同志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及教工委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并回顾总结2015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我校2016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他指出,在过去一年,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在广大师生群众的支持配合下,校纪委正确把握和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他还讲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今年我校党风廉政工作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及教育纪工委的总体部署,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严明党的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创新体制机制;健全规章制度,强化党内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师生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等几个方面抓紧抓实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对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林晓峰从深化落实党委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狠抓监督检查,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坚持惩防并举等三个方面作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各二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切实把“一把手”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同时督促班子其他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他还指出,要从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切实遵守组织制度、切实执行组织纪律等方面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狠抓监督检查。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主动服务师生群众持之以恒整改问题、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等方面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坚持惩防并举。同时,他还指出,根据“四转一强”的要求,切实推进我校纪检监察机关深化体制改革,强化队伍建设,逐步在二级学院建立纪委,凸显“纪在法前”的执纪理念,注重抓早抓小,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做到以小见大,越小处监督越严,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最后,林晓峰要求全校上下都要牢牢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五抓五看”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尤其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的新精神,按照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具体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对照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上级检查中反馈的意见,抓好整改,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把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校长李进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工作抓细抓实;二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把学校的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延伸,做到工作落实“无死角”;三要持续对制度执行力开展督查,对制度执行不力、失职渎职现象进行问责追责。
会上,全校各二级单位将已经签好的《2016年闽南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提交给校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