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5年全校党建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15-03-06 11:24:00   

3月5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2015年全校党建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对今年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全面部署。校党委书记林晓峰,校长李进金,副书记吴彬镪,副校长肖庆伟、李顺兴、何绍福、蒋一婷,纪委书记黄来渊,校长助理林静华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科级以上干部,校纪委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创新平台负责人,各二级党委纪检委员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助理、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全校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彬镪主持。

会上,吴彬镪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的重要指示,以及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等会议的有关精神。

黄来渊代表校纪委回顾了去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在过去一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存在着责任意识不强、部分干部仍存在着懒、散、庸作风问题、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方式方法比较单一、党风廉政理论研究相对薄弱,理论研究成果较少等问题和不足;今年将从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入纠正“四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等几个方面抓紧抓实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最后,林晓峰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当前我校已转入以内涵建设为重点的发展阶段,需要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社会、外向度等各方面都要有大的突破与提升。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落实主体责任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推进全面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要从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的个人责任、严格执行落实主体责任的制度等三个方面深刻理解落实主体责任的内涵;特别要认识到,对于学校而言,落实责任的主体,既指全校各级党组织〔含校党委、党委工作部门、二级党委(总支)、党支部〕领导班子,也包括全校各级领导干部个人;学校也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情况作为党员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考核、晋升的重要依据。林晓峰还从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制度建设和落实、做好统战群团工作等方面部署全面推进学校党建工作;从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坚持惩防并举,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加强纪检队伍建设等方面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对纪委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监督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

林晓峰最后要求,全校教职员工继续保持可贵的创业精神,珍惜和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做好各个方面的工作,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氛围,为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全体校领导将《2015年闽南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下发给各单位负责人。校党委书记林晓峰、校长李进金与各机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将签署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