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传达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省教育系统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4-09-06 16:20:00   

9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学校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校领导林晓峰、李进金、吴彬镪、肖庆伟、李顺兴、何绍福、蒋一婷、黄来渊,校长助理林静华,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传达中央纪委、省纪委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中秋节、教师节和国庆节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有关工作,动员组织开展教师节“不收礼”活动,继续抓好教育系统专项整改工作。

会上,校纪委书记黄来渊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要求全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动员教育,确保有关精神要求传达至每一位教职员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及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确保政令畅通;抓住中秋节、教师节、国庆节等作风问题易发高发的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肃履行岗位职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校长李进金代表全体校领导郑重宣读了《闽南师范大学校长“不收礼”承诺公告》,并就承诺公告的八项内容进行解读,提请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家长给予监督。

校党委书记林晓峰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中央和省委纠正“四风”的决心,系统学习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要严格执行。各单位要把会议精神和要求带回去,认真做好传达和落实工作,要让每位教职工都认识清楚“何为可行、何为不行”。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执纪监督,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中秋、教师节、国庆即将来临,在这些关键的时间环节,要进一步明确有关规定要求,认真开展教师节“不收礼”活动。三要持续抓好教辅材料征订、基建工程、物资设备采购、招生录取四大领域,以及科研经费使用的管理和监督,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的长效机制。四是纠正“四风”要与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工作相结合,认真回应师生期待,扎实落实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各项任务,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形成长期有效管理办法。纪检监察部门要通过开展以提高制度执行力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检查活动,对存在的一些制度不不规范、整改不落实的问题进行约谈、纠正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