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学年度纪委监审信息公开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13-11-12 17:47:12   

   加强我校民主管理,保障师生员工、社会公众依法获取我校信息,提高学校工作的透明度,我校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由学校党政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组织实施和日常事务;各职能部门、基层单位具体负责本部门单位应公开信息的收集、整理、发布工作;纪委办监审处负责监督检查实施情况,受理校内外举报;校工会负责了解实施情况,收集反馈意见和建议。学校形成了由学校统一领导、党政办公室牵头协调、各部门各负其责、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
   一、细化信息公开内容
   注意结合学校具体工作实际,全方位地进行校务信息公开,不断深化、细化公开的内容,不断增加各项校务活动的透明度,使各项工作更加公开、公平、公正。今年主要做好以下十方面内容的公开:一是学校重要重大事务公开,二是干部管理事项公开,三是党建相关工作公开,四是人事管理事务公开,五是财务管理事务公开,六是是资产招标投标管理事项公开,七是教学科研相关事项公开,八是招生考试管理公开,九是学生事务公开,十是教职工普遍关注和涉及切身利益的事项公开。
   二、拓宽信息公开渠道
   我校根据校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和特点,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对相关信息进行公开,并对公开的时限做出相应的规定。一是互联网,通过学校校园网向校内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主动公开信息,这是我校信息公开最主要和最重要的途径。二是召开教代会、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中层干部会、新闻发布会、各类座谈会等有关会议公开学校信息。三是印发学校党委文件、校发文件的纸质文件,或以会议纪要、事项通知、简报等形式面向全校或校内一定范围内公开信息。四是通过定期编印发放学校年鉴、校报、学生手册、教师手册、统计报表和上报重大事项报告等资料公开信息。五是通过校内广播、公告栏、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公布信息。六是其他形式实施公开。
   三、信息公开情况
   我校的信息公开以主动公开为主,依申请公开为辅,广大教职工和社会人士可以向学校办公室申请公开信息。一年来,我们收到有关社会公众和师生员工咨询电话或邮件的较多,而明确要求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尚无一例。在信息公开过程中,一年来,我们共计收到信息公开类信访件3件,主要来自招投标采购信息方面的质疑,均已答复并处理完毕。
  四、学校师生及社会对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评议情况
  我校师生员工对学校信息公开关注程度较高,对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给予较好的支持和肯定,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对学校能及时地提供各种学校信息表示满意,评议良好。

校纪委办、监审处
2013年11月7日